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批黨產會一再混淆視聽 救國團:不要再操弄風向

救國團就最近出現的5項問題,做出澄清,更痛批黨產會一再混淆視聽,放出似是而非的訊息。(資料照)

救國團就最近出現的5項問題,做出澄清,更痛批黨產會一再混淆視聽,放出似是而非的訊息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2 16:53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與救國團之間為「國民黨附隨組織」認定問題爭執不斷,就最近出現的5項問題,救國團除了做出澄清,更痛批黨產會一再混淆視聽,放出似是而非的訊息,也呼籲黨產會不要再操弄風向。

關於黨產會指稱,民國44年救國團舉辦為期30天的「亞洲青年野營活動」,是由國民黨決定讓國家買單的部分,救國團澄清,活動是政府既定政策,當時救國團隸屬於國防部,活動委由救國團辦理,屬於有利於國民外交的公行政任務,由國家補助經費,具有正當性及合法性。

而民國57年救國團想在台中增建青年育樂中心,台中市政府已編列80萬預算,撥用游泳池鄰近的公有土地280坪,救國團又希望省政府再支援建築費用200萬元的部分,救國團說,台中市團委會早期辦公處所位於民族路52號,民國56年市政府想將該地開發成為百貨公司等商圈,希望救國團遷讓,並願提供其他空閒土地予救國團興建活動場所。去年救國團也與前市長林佳龍達成和解,同意救國團再繼續租用4年後將建物捐贈予市府。

關於國民黨政府以前藉由救國團在管控學生思想,上軍訓課時都一定要唱「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團歌」的部分,救國團說,團歌無一字為國民黨宣傳,反而許多歌曲成為校園民歌的前驅。另者,更透過舉辦熱門音樂大賽,風氣影響所及,使一向以傳唱外國流行歌曲為時尚的青年學生大幅度轉變,改聽本國青年自編、自唱的歌曲。

至於黨產會稱救國團編列17萬元要用在真善美基金會兩岸婦女交流參訪活動,救國團說,「真善美基金會」與救國團所成立的婦女志工組織「真善美聯誼會」是兩個不同組織。救國團為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兩岸民間交流,每年均與真善美基金會合辦「兩岸婦女交流活動」,迄今已辦理十餘年。參加者除「真善美基金會」成員,其餘均為救國團「各縣市真善美聯誼會會長」,所需團費則由參加人員自行負擔,救國團則僅編列少數工作人員行政等相關費用。

此外,關於民進黨立委曾在質詢指出,救國團已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去年卻以教新住民孩子組「樂高」的名義,一邊向內政部申請新住民基金補助,一邊對外招生,顯然有不正當連結的問題。救國團則回應,這項活動完全免費,救國團雖接受內政部補助28萬餘元,但投入大量人力與物力,不敷成本,且有關新住民活動,去年全國總計申請290案,經費達3億383萬餘元,救國團僅為其中一案,所占金額極低,而相關計畫擬定後,都須先經縣市政府把關後核轉,再經由內政部組成專家評核小組審核,審核通過後,才能執行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