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救國團用「樂高」拿補助兼做生意? 綠委促內政部改善

樂高玩具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樂高玩具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1 11:25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,救國團已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去年卻以教新住民孩子組「樂高」的名義,一邊向內政部申請新住民基金補助,一邊對外招生,顯然有不正當連結的問題。李俊俋強調,內政部不應再補助被認定為附隨組織的團體,同時也應修改基金管理辦法與補助標準,避免排擠作用。

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此舉確有不妥,可能造成一些爭議,並當場允諾將朝李俊俋要求的方向處理。

李俊俋今指出,救國團底下還有基金會跟自營公司等,是一個「巨大的怪獸」,但因為救國團本身是登記為非營利社團法人,因此去年間仍二度向內政部申請到新住民基金補助。

根據李俊俋提出的資料,內政部兩次補助的事項,包括去年5月5日補助救國團辦理「多元樂高機器人真有趣」活動12萬9800元,以及去年12月26日補助辦理「數位化科學實驗與動力體驗營」28萬2600元,而兩者實際上都是「樂高」相關課程。

李俊俋質疑,救國團是以「新住民子女托育多元推廣活動」的名義向內政部申請活動補助,但拿了補助之後居然又對外招生,根本是變成「補助收進來,救國團發大財」。

除了一手拿補助、一手招生做生意的問題以外,李俊俋也提到,去年12月救國團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救國團因拒絕歸還黨產,正遭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,但卻仍然以非營利社團法人的名義向內政部各項基金申請補助,恐怕並不適當。

李俊俋當場要求,未來包括新住民基金在內的各項基金,內政部都不應再拿來補助政黨附隨組織與爭議團體,同時也應修改管理辦法及補助標準,避免出現排擠效應,更重要的是必須讓基金管理更加公開透明,讓錢能夠真正花在刀口上,這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