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爵士樂團賽「高額」獎金 遭譏比婚禮樂團還不如

爵士音樂節十月登場,系列活動爵士樂團比賽先挨批。(圖:擷取官網)

爵士音樂節十月登場,系列活動爵士樂團比賽先挨批。(圖:擷取官網)

2019/08/11 20:40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爵士音樂節10月將登場,系列活動「爵士樂團」比賽因規定入選前3名須配合官方活動上台演出,但第3名季軍獎金僅1萬元,遭譏比一般婚禮樂團酬勞還不如,簡直像在「懲罰」得獎季軍樂團。

台中爵士音樂節訂10月11日到20日登場,其中系列活動「爵士樂團」比賽開始受理報名,官網公布報名資格須「具有專業爵士音樂演奏能力者」;比賽10月11日將在草悟道小舞台以戶外音樂會的方式現場舉行,前3名得獎團隊可獲「高額獎金」,包括第一名6萬、亞軍3萬、季軍1萬元,希望能藉此鼓勵具有潛力的樂團大顯身手;另前3名須配合主辦單位安排10月12日在台中爵士音樂節活動進行演出。

但今日有接獲報名邀請訊息的民眾質疑,雖曾玩票性組樂團,但根本不是爵士樂團,質疑主辦單位連基本功課都不做,亂邀一通,更狠批所謂「高額獎金」及得獎後還必須配合主辦單位安排參與正式演出的規定,質疑連婚禮樂團一場演出都要3萬元,這項官方比賽季軍獎金僅1萬元,還要成大會表演節目,像「懲罰」季軍。

另有人質疑,整團到台中比賽才1萬元,連車馬費都不夠;有人舉台南囪擊音樂祭首獎50萬元稱完敗台中;還有人建議,乾脆集合共10萬元的獎金好好請3團演出就好了,何必辦比賽等。

台中市文化局指出,爵士樂團比賽原即屬推廣及鼓勵性質,往年約均有15到25團報名,因是鼓勵性質,只要具爵士演奏能力且成團者均能報名,往年約有3/5的報名團隊是學生樂團或業餘樂團。

文化局指出,台中爵士音樂節邁入第17屆,每年均吸引逾130萬人次參與,儼然已是國際最大爵士音樂節,過去也曾有國外樂團來報名參加爵士樂團比賽共襄盛舉,多年來未曾聽過有獎金太少等抱怨;針對廣邀報名舉動,文化局指出,本意也在推廣週知,未來會改進推廣方式,盼有更多人參與。

爵士樂團比賽宣傳高額獎金,但季軍僅1萬元且要上台參與演出,遭譏「懲罰」。(圖:擷取自官網簡章)

爵士樂團比賽宣傳高額獎金,但季軍僅1萬元且要上台參與演出,遭譏「懲罰」。(圖:擷取自官網簡章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