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幸福川變「蘋果綠」? 高市府:只是有點灰灰的

臉書社團貼照幸福川變蘋果綠。(翻攝臉書)

臉書社團貼照幸福川變蘋果綠。(翻攝臉書)

2019/05/24 21:52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今天網路社群「打馬悍將粉絲團」貼出一則指稱幸福川變成「蘋果綠」的貼文,市府環保局經查詢清潔隊員,並沒有特別異常或蘋果綠的情況,水色只是「有點灰灰的」!

環保局表示,這兩天的幸福川水質情況,經過環保局的採樣分析化驗,均屬雨後正常情況,跟往年的大雨過後並沒有不同,因雨水夾帶營養鹽濃度過多,易使水體中藻類大量繁殖,水中顏色主要來自於藻類的顏色,並沒有受到工業污染的情況。

環保局說,自今年4月25日至今,高雄地區因豪雨夾帶大量垃圾進入愛河,都已經立即派員清除漂浮垃圾,並採取水樣進行分析,分析結果發現水中氨氮濃度較高,當營養鹽濃度過多時易使水體中藻類大量繁殖。

由顯微鏡觀察發現優勢種為矽藻、甲藻、顫藻等藍綠藻,還有菌類及浮游動物如纖毛蟲,當矽藻及甲藻大量繁殖時易使水色呈現黃褐色。以矽藻為例,因藻類本身載色體中含有葉綠素A及葉綠素C、α-胡蘿蔔素及β-胡蘿蔔素,葉黃素類中含有墨角藻黃素,其次是矽藻黃素和矽甲黃素,由於墨角藻黃素和其他色素所佔比率比葉綠素大,所以使載色體呈現橙黃色或黃褐色。

另外,顫藻等藍綠藻如果大量繁殖時會使水體呈現藍綠色,主要原因是顫藻內所含色素除葉綠素A、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外,還有藻膽素等所致。

環保局提供幸福川照片,只是有點灰而已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環保局提供幸福川照片,只是有點灰而已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清潔人員打撈日以繼夜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清潔人員打撈日以繼夜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