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厲害了!拿台灣燈會做實驗 屏東國中生還拿第1名

屏東縣立明正國中科展作品「點燈-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」,獲得生活與運用科學(機電與資訊組)屏東縣第1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立明正國中科展作品「點燈-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」,獲得生活與運用科學(機電與資訊組)屏東縣第1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4/30 08:1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立明正國中學生在今年第59屆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中,以台灣燈會為主題,完成「點燈-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」作品,結果獲得生活與運用科學(機電與資訊組)屏東縣第1名,將挑戰全國科展競賽;該校今年另有2件金牌作品,10度蟬聯全縣國中團體冠軍。

「點燈-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」由明正國中八年級學生劉逸禎、吳珮琦、王志成完成,他們表示,觀察歷屆花燈啟燈儀式,都由來賓們觸摸一個玻璃光球,等倒數計時完才由工作人員將光球及主燈點亮,失去由來賓點亮主燈的意義,於是在指導老師吳福田、林敏娟帶領下,設計將貼有RFID(無線射頻辨識)卡的巨型鑰匙,如石中劍般,插入凹槽的新啟燈模式。

為了防止任意RFID卡皆能點亮主燈,他們設計了辨識系統,插上不對的RFID卡會顯示出諎誤訊息;此外,又設計了加卡模式,可以多卡啟動主燈或熄滅主燈。當卡片不慎遺失時,可按清除所有卡片的清除鍵,再利用加卡鍵來設定新的卡片。學生們希望這次的科展,能讓享譽國際的台灣燈會以後有新的啟燈創意。

明正國中在今年科學展覽的縣賽中,有3件作品拿下第一名,另2件是化學科「這”膜”厲害」,探討海藻酸鈉水球保存,代替塑膠瓶,減低塑膠地球的危機;地球科學科「移動塵寶」,探討降低PM2.5的方法,降低校園PM2.5。3件金牌作品都要代表屏東參加全國賽。

該校還有5件作品獲第2名、3件第3名、5件佳作,奪得全縣國中組團體冠軍,創下10連霸紀錄;校長陳寶郎說,做科展,強化核心素養是該校傳統,學生從中學到終身學習、自主學習、團隊合作。

化學科「這”膜”厲害」作品也拿下科展縣賽第1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化學科「這”膜”厲害」作品也拿下科展縣賽第1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