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8課綱 教團喊人不夠 教部:每年得多花16億

全教產、全中教在立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增加高中職教師員額。(記者陳昀攝)

全教產、全中教在立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增加高中職教師員額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9/04/03 11:47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108課綱8月1日即將上路,高中職階段強調「多元選修」,連國英數等一般科目都可以分組教學,教團主張高中職教師員額應「補好補滿」,從每班2.25至2.5人調升至3至3.6人;教育部回應,光是國立高中一年就會增加16億元預算,將與縣市政府共同研商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、全國高中教育產業工會今天連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、林奕華、蔣乃辛、柯志恩等人在立院召開記者會。

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指出,108課綱在高中階段強調「多元選修」、跨領域專題、實習(實作)分組等,依照目前教師員額編制,普通高中每班2.25人、高職商業家事類科2.5人、工農海事類科3人,但學校實際負擔教師較少,教師只得以鐘點排課,每週要多兼3至4節課,徒增教師負擔。

況且,對照未實施多元選修的國中,教師員額從每班2人調升至2.2人,高中完全未增加令人不解。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也說,盼教育部將高中教師員額編制到每班3人以上,高職工科調高到3.6人。

黃耀南提到,現在已經4月,教科書卻尚未出版,新課綱還在審查階段,能否如期上路有待商榷,更何況多元選修需要更多備課時間與自編教材,都是增加教師工作量。

立委陳學聖表示,以高中科技領域的師資來說,澎湖、連江無,金門5人、台東9人,108課綱怎麼上路?教育部現在要臨時補課發給證照,倉促補充師資又何苦來哉?不如不要急於上路。立委蔣乃辛批評,立院審108年總預算的主決議曾提到,高中教師要增置到每班2.8至3人,教育部簡直藐視!

立委林奕華建議,新課綱應分3年到位,讓高中可因應新課綱規劃課程。

列席的教育部國教署人事室科長劉瑞菊回應,願針對提高教師員額重新啟動縣市政府研商,但人事費恐怕大幅增加,光是國立學校,估算要增加2000人,以每年一人80萬來算,一年增加16億元預算。

全教產、全中教在立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增加高中職教師員額。(記者陳昀攝)

全教產、全中教在立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增加高中職教師員額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