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嘜擱燒了!新化回收場2年燒3次 環局:限期移除

台南市環保局指出,將依法對業者開單裁罰,並監督業者清理廢棄物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台南市環保局指出,將依法對業者開單裁罰,並監督業者清理廢棄物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2019/03/13 21:37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新化中山路一處資源回收場昨晚傳出火警,堆積如山的廢棄物冒出火光及陣陣濃煙,搶救迄今仍不斷悶燒,累壞消防人員;回收場2年來已燒3次,居民不勝其擾,台南市環保局獲報到場監控,初步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、廢棄物清理法開單裁罰,同時監督業者限期移除。

據了解,新化這處資源暫置場前年2月也曾發生廢棄物火警,台南市消防局出動24輛消防車、警消100人次,搶救時間超過65個小時,火勢才完全熄滅,當時已讓附近民眾飽受空污之苦,如今又傳出火警,讓居民相當無奈,連打火弟兄也說:「別再燒了!」

消防人員說,回收場堆積大量廢棄物,高度達6、7層樓,內部火點難以攻擊,只能持續配合怪手深入挖掘搶救,但許多跡證也因而破壞,難以調查起火原因。

回收場不斷傳出火警,業者也感到無奈,認為屬於廢棄物「自燃」,今早趕緊調來怪手幫忙消防人員搶救。

消防局指出,每年2月至4月易發生大量廢棄物火警,從近年案例也可發現,許多資源回收場管理有待加強,廢棄物起火原因若非人為因素,多半恐因堆積種類多,長期蓄熱導致自燃,建議相關單位應落實平時的管理,加強取締非法的資源回收場,避免一再發生同樣案件,造成民眾持續暴露於嚴重污染的風險中。

環保局說,這處資源回收場並非首度發生廢棄物火警,這2年也陸續開單裁罰共計超過55萬,昨天又傳出火警,相關人員第一時間到場監控、蒐集事證,再依違反空污法、廢清法開單;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申請許可至本月20日到期,業者並未提出展延,後續會監督業者清理廢棄物,解決地方居民的困擾。

台南新化一處資源回收場堆積如山的廢棄物失火,消防人員搶救超過24小時仍不斷悶燒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台南新化一處資源回收場堆積如山的廢棄物失火,消防人員搶救超過24小時仍不斷悶燒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