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亂入原住民舞蹈演出挨轟 今出面道歉

2月13日到基隆原住民會館觀賞舞蹈時,跑上台與舞者共舞的女子,今天在友人陪同下,向原住民舞蹈團的成員鞠躬三次道歉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月13日到基隆原住民會館觀賞舞蹈時,跑上台與舞者共舞的女子,今天在友人陪同下,向原住民舞蹈團的成員鞠躬三次道歉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2/15 15:02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一名女子13日在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看原住民舞團表演時,酒後亂入上台要跟舞者跳舞,影片被PO上網引發民眾上網留言抨擊;該女子今天上午在友人陪同下出面,她向演出的原住民舞者三鞠躬道歉。

基隆市原住民族青年文教社服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梅珍說,每個文化都有一些禁忌,她還是歡迎以後大家再來看舞者精采的表演。

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每週5天有原住民舞蹈團表演,2月13日那天在表演時,觀看的團體中有位女子跑上台,要跟著舞者一起跳,讓舞蹈團的舞者一陣錯愕,她竟還叫「快跳啊」,隨後就自己手舞足蹈,極不協調,女子亂入的過程被拍攝昨天PO上網,遭到民眾罵翻。

表演的是基隆市原住民族青年文教社服發展協會的舞團,理事長莊梅珍昨天聲明說,這名帶著酒氣的女子行為不尊重原住民文化,岐視原住民文化。市議員陳明建也出面,認為舞團表演到一半,被該女子「亂入」的行為干擾,傷害辛苦排練的舞者。

今天上午11點多,這名女子由友人陪同到達原民會館,友人說,當時是團體一起來看表演,大家都有喝了酒,很嗨,對於原住民文化表演並不太了解,但是很喜歡才會來看,如有不妥的地方願意道歉,女子也有喝,但絕對沒有喝醉。

隨後這名女子到舞者面前,鞠躬三次,並雙手合十致意,她說「不好意思,那天」,但她說,「主持人有答應」才上台。不過,莊梅珍表示,女子所指那位並非主持人,舞團也並沒有同意來賓可上台,原民的舞蹈表演會有同歡的橋段,但當天並不是,而是中途被干擾。

由於這名女子及友人展現道歉誠意,雙方握手,也讓這起事件平和落幕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