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「亂入」原住民舞蹈演出 網友轟不尊重

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昨天傳出原住民舞蹈演出時,有女觀眾跑上台也跟著跳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昨天傳出原住民舞蹈演出時,有女觀眾跑上台也跟著跳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2/14 10:34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原住民會館,每天有原住民舞蹈演出,但昨天原民舞蹈團表演時,有名女觀眾上台「亂入」,要跟著舞者一起跳,讓舞蹈團錯愕,她還對著舞者吼叫「快跳啊」,隨後就跟著舞團興高采烈跳舞,讓現場民眾與舞者錯愕,影片被貼上網後,在網路上引起撻伐。 基隆市原住民議員陳明建說,「太不尊重原住民文化了」。

基隆市原住民族青年文教社服發展協會莊姓理事長,在臉書分享這段亂入影片,她說,「我們每天用心學習及不斷排練,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精采的演出,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的文化,你們預約來看表演我們非常非常的歡迎,但真心希望麻煩請記得帶著您的修養出門,不要對我們咆哮,更不要踐踏我們的文化,您賠不起」。

貼文影片引發民眾紛紛上網留言抨擊「太不尊重了,根本岐視原住民文化」、「酒醉了嗎」、「她是哪一族的,根本就亂入」。貼文被人轉貼至臉書爆料公社及社群,引發大批民眾上網留言。

陳明建說,亂入的行為很不尊重原住民文化,各族及遊客大家都要互相尊重,原住民舞團用舞蹈表演傳承文化的方式,不該被這樣對待,亂入者用很戲謔的態度上台亂跳,還叫舞者快點啊,很不尊重,他表達抗議及不滿,他認為該女子可能是酒醉,但也不該如此,希望女子能道歉,舞者都認為這樣很不受尊重,很亂來。

相關影音

一名穿黑衣的女觀眾跑上台也跟著跳舞,還叫人快跳,過程被人錄影PO上網,惹來民眾上網留言撻伐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一名穿黑衣的女觀眾跑上台也跟著跳舞,還叫人快跳,過程被人錄影PO上網,惹來民眾上網留言撻伐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