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MBT廠公聽會 僅不到20位民眾參加。

台東縣環保局今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辦MBT廠設置可行性評估公聽會,出席民眾不多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縣環保局今天在縣府大禮堂舉辦MBT廠設置可行性評估公聽會,出席民眾不多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11/28 14:45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環保局在焚化廠外,另覓建置MBT(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)及氣化廠的可行性,今天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辦公聽會,不到20名民眾參加。

謝清泉指出,縣內13座垃圾掩埋場幾乎飽和,垃圾處理相當急迫,環保局另覓已在歐洲發展20年的MBT廠,即以MBT分選技術,將垃圾處理為固體回收燃料SRF,再配合氣化發電設備,將產生電力賣給台電,剩下的少量雜質則送進掩埋場。

可行性評估報告書中提出MBT附屬廠內氣化發電設施,及單純MBT設備兩方案,分別需要13.5、7億元,縣府自籌分別為1.62億元及0.84億元,目前有3處基地為預計建廠廠址,一旦定案,從環境影響評估到土地徵收、完成建廠需耗時3年。

荒野台東分會議題組組長蘇雅婷在公聽會上指出,MBT雖在歐洲發展20年,對台灣仍是項新技術,台東民眾尚不瞭解,建議縣府公聽會不應只辦一場,更應將焚化廠、MBT廠兩者間的利弊得失並陳,舉辦多場公聽會,收集充足的民意在做決定;若台東垃圾量不足因應MBT廠規模,勢必對外收取事業廢棄物,如何從外縣市引進及把關都應有進一步的評估。

謝清泉表示,會將公聽會中民眾提出的意見並陳於可行性評估報告書中,再將焚化廠、MBT廠兩個可行性評估,交由新縣長上任後抉擇。

雖然出席民眾不多,公聽會上仍有多位民眾發表對評估報告的看法與建議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雖然出席民眾不多,公聽會上仍有多位民眾發表對評估報告的看法與建議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