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另覓處理垃圾方式 東縣28日開MBT廠可行性評估公聽會

台東市建農掩埋場雖經活化,可容納垃圾量仍然有限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市建農掩埋場雖經活化,可容納垃圾量仍然有限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11/27 17:00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環保局試圖在焚化廠、掩埋場以外,尋找垃圾自主處理方案,向環保署爭取MBT(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)及氣化廠可行性評估,報告日前出爐,將於明(28)日上午9時30分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辦公聽會,開放各界參與。

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指出,縣長黃健庭去年宣布任內不啟用台東縣焚化爐,在其任內有責任與義務幫台東規劃長期自主處理在地垃圾的方案,在環保署多元垃圾處理計畫中,MBT與氣化廠較適合台東。

環保局經爭取計畫,並赴歐實地考察,經過半年的可行性評估,報告日前出爐,環保局為讓全縣民眾了解,並廣納各方意見,才能將評估做最後修正與定稿。

謝清泉說,下任縣長上任後,不用花時間做評估,就能對重啟焚化廠或建置MBT廠兩方案進行抉擇,台東垃圾處理相當緊急,應盡快決定,台東不致爆發垃圾危機。

台東縣機械生物處理技術廠可行性評估成果公聽會,明天上午在縣府舉行,評估報告電子檔可在「臺東縣政府官方網站-便民服務-表單下載」,供民眾下載閱覽,公聽會將透過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臉書全程進行直播。

台東縣長黃健庭、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年4月赴歐考察MBT廠。(台東縣環保局提供)

台東縣長黃健庭、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年4月赴歐考察MBT廠。(台東縣環保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