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保母虐童案重演 台中市府訪視38個案無異狀

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。(資料照,取自男童親友臉書)

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。(資料照,取自男童親友臉書)

2024/03/15 21:26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雙北發生1歲待出養男童遭保母虐死案,震驚全國,各界指責兒福聯盟無作為。台中市社會局表示,全市目前有7名待出養兒童,目前安置於寄養家庭及兒少機構,並啟動護童專案,在5天內全面訪視38名由市府轉介保母照顧的兒童,皆照顧妥適,未發現異狀。

社會局表示,收出養媒合機構共8家為中央政府特許,包括兒童福利聯盟、勵馨基金會、天主教福利會等,台中市一年大約轉介10人,目前全市有7名兒童待出養,分別為1至3歲,出養原因包括經濟無力負擔、家庭遭逢重大變故如主要照顧者有重傷病等,及兒少保護案件,現在分別安置在寄養家庭及兒少機構。

一般來說兒少從決定出養、媒合、試養到法院裁定認可收養,過程約為2年,期間安排出養童安置,會依其年齡、性別、身心狀況等,安置原生家庭、寄養家庭、團體家庭、保母或兒少機構等,社會局會定期訪視並於每3個月邀請專家學者、主責社工、家屬(或利害關係人)及安置單位等代表共同評估,避免不適當的家外安置。

社會局表示,如果出養童安置在保母家,除了媒合機構派員訪視,社會局也會每個月至少1次訪視,而且是突襲式親訪,居家托資源中心也規定1年訪視6次。

社會局也說,過去社工訪視委託保母照顧安置兒少,未曾發現有施虐或不當對待,但有因年齡或適合照顧方式而換過保母,目前社會局配合的保母為長期合作的保母,很有經驗,有此安置的孩子有癲癇、過動或特殊疾病,保母能配合醫療和照顧要求,也能有因應突發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