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母虐童致死案 溫朗東分析蔣萬安「政治算計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資料照)

2024/03/15 17:30

劉家凱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發生一歲多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件,台北市長蔣萬安被質疑卸責踢皮球,對此名嘴溫朗東表示,保母虐兒致死案發展至今,令人怵目驚心的,除了劉姓保母的冷血殘暴,還有蔣萬安市府的精心算計。

溫朗東在臉書PO文表示,受蔣萬安管理的台北市警局,讓如此重大的社會案件保密到家,從去年12月24號到3月初消息密不透風。不僅如此,該案涉嫌的保母與社工來自兒福聯盟,1月份就已經收押保母,對兒福聯盟的搜索竟然拖到3月12號,台北市警局及社會局對兒福聯盟這3個月的輕輕放過,非比尋常。

溫朗東指出,重大社會案件在起訴前傳出案情,雖然在法理上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,但已經是警方與新聞界行之有年的常態。奇怪的是,本案在3月11號林祐生(男童前保母的友人)爆料前,兒福聯盟沒被偵辦、消息保密到家,爆料之後,案件細節大量釋出。顯然,3月11號前的保密,不是為了方便辦案,而是有政治算計。

溫朗東續指,受虐男童戶籍在新北,兇嫌所屬的兒福聯盟歸台北管理,雙北市府嚴重管理失職,是嚴肅的政治議題。試想,若在12月24號剴剴(男童化名)送到萬芳醫院時,台北市警方將消息公諸於世,勢必引起重大政治效應:民眾勢必會問,烙跑選總統的侯友宜做了甚麼?為何新北市社會局丟包給兒福聯盟後就不聞不問?被視為藍營未來希望的蔣萬安做了甚麼?為什麼轄下的兒福聯盟錯漏百出,台北市社會局視而不見?

溫朗東直言,駭人聽聞的案情若在12月底至1月初公開,不僅會嚴重衝擊藍營總統及立委選情,更會斷送蔣萬安「更上一層樓」的可能性。因此,受蔣萬安指揮監督的台北市警局、社會局,卯足了勁壓制新聞流出,對兒福聯盟的荒腔走板輕輕放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