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母虐童案 黃光芹:兒福聯盟淪仲介公司?

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(左二)與執行長白麗芳(右二)就保母虐死1歲嬰兒事件舉行記者會說明,會前先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。(資料照)

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(左二)與執行長白麗芳(右二)就保母虐死1歲嬰兒事件舉行記者會說明,會前先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。(資料照)

2024/03/15 14:29

郭顏慧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遭兒福聯盟引介的保母劉姓姊妹虐待致死,引起社會譁然。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,兒福聯盟至今到底媒合了多少小孩到收養家庭?這個收出養機構是否早以淪為一手收善款、一手做轉介的「仲介」公司?

黃光芹在臉書PO文表示,兒福聯盟是衛福部社家署許可的收出養機構,接收失能原生家庭的小孩後,理應媒合適合的家庭收養,過渡時期也應將小孩託付給適合的寄養家庭;但財大氣粗的兒福聯盟接收了超乎胃納量的孩童,卻機械化地向外轉介,以致安全網的下部鬆散,責任外包,收出養的初衷斷鍊,問題若不溯源解決,是見樹不見林。

黃光芹指出,打開兒福聯盟的官網,標榜「陪伴孩子,面對不同的生命挑戰。」、「孩子的事,是每個人的事。」、「有了兒福聯盟,就有機會讓每一個世代的孩子與家庭,擁有更好的模樣、能被更溫柔的對待、更能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。」最新資訊還不忘放上董事長林志嘉和甫當選總統賴清德的合照;末了,也不忘公佈募款帳號及地址。如今看來,顯得極其諷刺。

黃光芹直言,外界不妨檢視,兒福聯盟至今到底媒合了多少小孩到收養家庭?這個收出養機構是否早已淪為一手收善款、一手做轉介的「仲介」公司?標榜用愛與温暖包圍孩子的含金量又剩多少?所謂的收養,竟只剩「宣導」,看了直令人搖頭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