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懂感恩?路透:台灣協助救援船難漁民 中國卻連2天出動海警船騷擾

中國漁船在金門東碇島、馬祖海域接連發生事故,我海巡署協助搜救,中國海警船仍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。(海巡署提供)

中國漁船在金門東碇島、馬祖海域接連發生事故,我海巡署協助搜救,中國海警船仍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。(海巡署提供)

2024/03/16 17:18

郭顏慧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2死案,對岸在真相未查清楚前就吵著要求我方負起全責,然中國漁船本月14日在金門東碇島、馬祖海域接連發生沉沒、人員落海事故,我海巡署皆在接獲通報後就立即協助搜救,沒想到中國海警船卻在15、16日2天接連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,如此行為實在令人完全摸不著頭緒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中國快艇2死事件發生後,中共海警船開始在金門外圍定期巡邏,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溫。然而,中國一艘漁船14日在金門東碇島海域翻覆,台灣應中國要求派出巡防艇前往馳援,隨後又有中國漁民在馬祖海域落水,台灣也展開了搜救行動。

在如此情況下,中國4艘海警船仍於15日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,當時仍在東碇島持續搜救中國漁民的金門海巡隊,只得抽出手來調派巡防艇前往監控中國海警船動向。

到了今天(16日)上午,又有4艘中國海警船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,台灣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應對,經過廣播驅離後,中國海警船過了1個小時左右終於駛離海域。

《路透》指出,有匿名台灣國安官員透露,中國不斷用這種方式騷擾台灣,同時又要求台灣協助海上救援行動,這相當令人困惑,「昨天我們試圖拯救他們的漁民,今天他們卻露出了尖牙利爪」,中共當局為何會有這種行為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。

金門海巡人員在東碇海域進行搜救中國漁民任務。(海巡署提供)

金門海巡人員在東碇海域進行搜救中國漁民任務。(海巡署提供)

海巡署出動潛水人員展開搜索中國漁民任務。(金門海巡隊提供)

海巡署出動潛水人員展開搜索中國漁民任務。(金門海巡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