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任天堂快超越索尼?網熱議點「這關鍵」

網友認為,以前索尼在台灣市場較佔優勢,但近年任天堂急起直追。(法新社)

網友認為,以前索尼在台灣市場較佔優勢,但近年任天堂急起直追。(法新社)

2024/03/15 22:39

劉晉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電玩大廠「任天堂(Nintendo)」創造出紅白機、Wii、Switch等爆款遊戲機,「索尼(Sony)」旗下遊戲機、遊戲軟體開發等亦不容小覷,PlayStation系列更造就無數經典,一名網友認為,以前索尼在台灣市場較佔優勢,但近年任天堂急起直追,好奇有什麼秘辛。

網友在PTT論壇以「任天堂什麼時候在台灣評價翻轉的?」為題發文說,台灣以前被稱為「索島」,索尼在國內市場享有壓倒性優勢,然而現在任天堂也不甘示弱,在台灣表現可圈可點,「以前提到任天堂遊戲,討論都是子供向(以兒童為主要客群)」,但現在客群變廣,不論男女老少都是受眾,好奇拋問「任天堂什麼時候在台灣評價翻轉的?」

對此,有人直言語言是一大關鍵,「(任天堂)以前賣不好是因為沒盜版、沒中文,現在沒這問題了」、「(任天堂)開始中文化啊,以前都沒在經營,台灣才會變索島」、「(任天堂)以前鎖區又沒中文,想玩只能買水貨自然推廣不易」;也有人說,任天堂是從Switch推出後才開始認真經營中文市場,「分界線大概可以從《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》宣布中文化開始」。

有人分析,其實索尼在營運策略上出問題,「索尼的聖光政策(暴力、色情、殺戮、血腥等畫面經後製處理)走一波,被黃牛把持官方自己賣大禮包又走一波,才變成這樣」。

另一方面,持不同看法的人指出,「沒有翻轉啊,台灣任天堂真正的粉絲還是比較少,只是路人中索黑的聲音變大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