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林MBT設那裡? 環保局:9鄉鎮市評估中

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專案報告MBT案,強調可解決雲林垃圾問題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專案報告MBT案,強調可解決雲林垃圾問題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8/05/29 13:56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環保局今至縣議會專案報告「垃圾機械式生物處理系統」(MBT),強調建置MBT讓雲林具備垃圾處理能力,解決垃圾問題;議員們除質疑這套系統是否適合台灣,並要求環保局公告MBT設置廠址。

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,MBT概念源起於德國,生活垃圾或相容性一般事業廢棄物經由MBT廠分類分選、生物處理及乾燥後,可回收資源物質,並降低最終處置量,以及產製均質再生燃料(SRF、RDF-5)。

張喬維指出,雲林縣是國內第一個規劃設置MBT縣市,將以BOT方式辦理,最快於109年建置完成,每年可處理雲林縣8萬5000噸生活垃圾,以及相容性一般事業廢棄物。

縣議員蔡孟真、陳俊龍、蕭澤梧、王又民針對環保局專案報告提出質疑,指出MBT源自國外,國情不同垃圾種類與處理方式不同,且國內環保法令是否跟上這套系統,這套系統是否合適引進國內必須更謹慎評估,不要重蹈林內焚化廠覆轍,花了大筆公帑,卻連1公斤垃圾都沒有處理。

議員們同時詢問環保局MBT廠設置地點,是否需要環評,王又民等人要求環保局須事先公佈地點,同時對民眾公開完整說明。

張喬維表示,目前MBT評估地點有9處,大多是環保用地或現有垃圾掩埋場,確切地點仍在評估之中。

解決垃圾問題,雲林縣將引進MBT系統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解決垃圾問題,雲林縣將引進MBT系統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縣議員蔡孟真(左)就MBT設置地點等問題詢問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縣議員蔡孟真(左)就MBT設置地點等問題詢問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