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奇蹟!漂流330海哩擱淺澎湖 香港遊艇解體幸油品已抽離

香港籍遊艇漂流11天,擱淺在望安網垵口綠蠵龜生態保育區沙灘上。(民眾提供)

香港籍遊艇漂流11天,擱淺在望安網垵口綠蠵龜生態保育區沙灘上。(民眾提供)

2018/08/26 13:35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香港籍遊艇「M/Y Duck l ing」因機械故障,漂流330海浬、歷經11天擱淺在澎湖綠蠵龜生態保育區-望安網垵口沙灘,經過連日熱帶低氣壓帶來豪雨及漲退潮影響,船體已支離破碎,所幸油品已先抽離,未造成海洋汙染問題。

根據了解,香港籍遊艇「M/Y Duck l ing」號8日晚間10時25分,通報菲律賓呂宋島西方210海浬,因引擎及舵機故障失去動力,在海面上漂流,由香港通報鄰近作業貨輪將船上4人救起,並以船上繩纜進行拖帶,但卻發生斷纜導致遊艇漂流,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,19日直接擱淺在望安網垵口沙灘上,被外界視為奇蹟。

海巡署第一時間通知船東,並在航港局協助船東23日從菲律賓趕來,24日扺澎,擱淺在望安的遊艇尚未解體,環保局要求航港局儘速處理,並請岸巡人員先協助監測有無漏油情形,先圍吸油索,航港局請船東進行殘油及殘船的移除作業,24日船東委託望安鄉公所代為執行。

不料因連日來熱帶低氣壓過境,澎湖降下豪大雨,無法執行拖吊工作,但遊艇因不堪連日豪雨及漲退潮壓力,整艘遊艇支離破碎,船上零件散落在沙灘上,所幸船上已無油品,暫無油污外洩污染,郷公所將待天候放晴,立即進行清理工作,由於擱淺區位在綠蠵龜生態敏感區內,所幸產季已接近尾聲,又無漏油危機,才免除一場生態浩劫。

連日來豪大雨,香港遊艇解體零件散落在沙灘上。(民眾提供)

連日來豪大雨,香港遊艇解體零件散落在沙灘上。(民眾提供)

整艘遊艇支離破碎,引擎也散落在沙灘上。(民眾提供)

整艘遊艇支離破碎,引擎也散落在沙灘上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