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非」來幸福! 肯亞學生傑森入雙溪高中交流

傑森把握難得機會,體驗台灣的教育環境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傑森把握難得機會,體驗台灣的教育環境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6/21 09:57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雙溪高中日前來了一位 「非」常特別的交流學生,15 歲的傑森(Jayson)來自非洲的肯亞,校方為傑森安排多樣化入班體驗課程與課餘活動,希望帶領Jayson融入台灣的在地文化,體驗團體住宿生活,雙溪高中師生也可從傑森開始認識非洲的人文與風俗習慣。

來台灣一週的傑森,感受到與肯亞截然不同的地理環境,他對雙溪高中校園被河流環抱感到很特別,對學校安排的課程中的英語外師教學及烘焙課程特別喜歡,外師會用引導方式提問,讓學生回答或用肢體語言表現,可以輕鬆學習。

地理科老師特別安排非洲相關課程,用網路及PPT簡報等資訊方式讓學生認識肯亞,傑森十分意外及驚喜,他也教雙溪高中的同學用肯亞語(斯瓦希里語)打招呼,雙中的接待學伴楊懷㬢說,原本擔心語言溝通問題,但拜科技之賜,當遇到難以表達,雖沒有優雅的詞彙和文法,但只要了解彼此的意思就夠了,距離和語言已不是問題。

雙溪高中校長彭盛佐說,學校的國際課程,原本就有東南亞特色文化及每年的日本參訪,交流著重在亞洲區域,這次難得有機會與肯亞學生交流,讓學生打開視野看見世界,並且打破以往對於非洲的偏見及刻板印象,其實並不是只有炙熱與沙漠,尤其看見傑森用流利英語介紹家鄉非洲,大家才發現誤會好大,希望藉由傑森的參訪交流,師生都能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。

傑森(中)到雙溪高中交流大受歡迎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傑森(中)到雙溪高中交流大受歡迎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