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!農友採茄子 活像一坨紫色的...

長相奇特的「便便茄子」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長相奇特的「便便茄子」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7/01/20 20:23

〔記者林宜樟/布袋報導〕嘉義縣布袋鎮農友日前採收茄子時,意外發現一條茄子長相奇特,形體繞成兩圈,有如一條蛇在地上盤旋,也有人笑說,好像之前火紅遊戲寶可夢的「阿柏蛇」,甚至還有人笑說應該是「紫色大便」;專家看過照片後指出,應是發育異常的茄子,相當罕見。

布袋農民邱崇展與林美珠種植各類無毒蔬果,去年開始種植豐美茄子;林美珠說,日前採收時發現竟有怪異的茄子,在臉書上跟朋友分享;有人說好像「紫色小龍」,也有人說是「雙層甜甜圈」,還有人取名為「蛇來蛇去(台語)」,相當有趣;也有人說好像寶可夢遊戲中紫色的「阿柏蛇」。

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戴振洋說,經檢視這條茄子各種角度及果肉的照片,並無蟲咬等傷害的痕跡,而園區也僅採收到這條,應是發育異常,出現機率很小,非常少見。

布袋鎮農友採收到的紫色茄子,有如蛇,也像大便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布袋鎮農友採收到的紫色茄子,有如蛇,也像大便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長相奇特的茄子撥開後,並無損壞或蟲咬問題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長相奇特的茄子撥開後,並無損壞或蟲咬問題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