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耕莘醫院公布住院患者死因 肺炎佔首位

得過肺炎的49歲藥局助理王小姐深知預防肺炎的重要性,已安排年前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加強保護力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得過肺炎的49歲藥局助理王小姐深知預防肺炎的重要性,已安排年前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加強保護力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01/16 19:17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新店耕莘醫院副院長林恒毅表示,104年的最新統計,肺炎是住院患者的第一名死亡原因,且肺炎得過還會得,尤以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風險高。

「許多人誤以為肺炎只是嚴重一點的感冒而不以為意,但其實肺炎可能來得又急又快,會對生命造成極大的威脅。」林恒毅分享,曾收治一名49歲年輕女性王小姐,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,去年農曆春節剛過,咳嗽發燒才僅僅三天,就出現呼吸喘,一度缺氧緊急入院求醫,送院當天肺葉兩邊白了一大片,病情迅速惡化併發呼吸衰竭,需立即進行插管治療,不得不使用葉克膜急救,醫院甚至一度向家人發出病危通知。

王小姐回憶,「我本來是藥局助理,照顧別人一向都是的我的強項,沒想到肺炎居然會這麼嚴重!直到現在走路還是會喘,而且肺部仍不時會出現感染的現象,也因為這樣我必須暫停工作,在家專心休養。」

林恒毅強調,現在正值流感季,肺炎為流感最大宗的併發症,研究顯示,接種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效果較好,可以降低死亡風險,根據過往的經驗,農曆春節往往也是流感疫情高峰期,提醒民眾即使已接種完流感疫苗,亦應主動與醫師討論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加強保護力,預防升級安心過好年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