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越南周子瑜」當老師 學生樂學越南語

阮秋姮被學生譽為「越南周子瑜」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阮秋姮被學生譽為「越南周子瑜」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1/12 10:5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南向政策當紅,國內學校對學習東南亞文化趨之若鶩,新店高中這學期的「前瞻東協」課程邀請到越南籍留學生阮秋姮擔任講師,年僅25歲的阮秋姮,一頭秀麗長髮,身材玲瓏有致,臉孔被學生形容是「越南周子瑜」,正在師大課程與教學研究所念碩士,漂亮又有氣質,課程吸引許多學生選讀,上過她的課的男學生直說「老師好正!」。

阮秋姮家在河內,來台灣6年,大學念會計系,她說,來台灣念書後發現台灣人對越南美食都很喜歡,但是對越南的歷史文化和環境並不熟悉,這幾年她也看到許多台灣人因為經商、通婚等交流因素,台越關係愈來愈密切,所以想學越南語的人的變多了,尤其在台灣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增加,也有很多大學生想多學一種外國語,有利未來的就業市場競爭。

新店高中推動國際教育,從這學期起開設「前瞻東協」課程,請阮秋姮來上課,一學期下來與許多學生變成好朋友,今天是最後一節的成果驗收,學生練唱越南語和越南歌曲,多才多藝的阮秋姮還教大家包越南春捲,師生同歡,大家都很捨不得阮秋姮,張同學說,從老師的課程中,她對越南的印象改觀很多,希望有機會去越南旅遊。

阮秋姮中文流利,她很喜歡台灣的環境,希望學業完成後能繼續留在台灣教越南語,目前她還在多個補習班、學校兼課,亮麗的外型和親切態度很受歡迎,她還參加過電視節目錄製,未來若有機會在演藝圈發展持開放態度。

活潑大方的阮秋姮與高中生打成一片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活潑大方的阮秋姮與高中生打成一片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