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假日花市前紅綠燈是假的?原來是...

警方指出,民眾反映的路口號誌為「行人專用觸動號誌」如有行人欲穿越馬路,即觸及按鈕,行人端即可轉跳綠燈通行,紅綠燈並無故障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警方指出,民眾反映的路口號誌為「行人專用觸動號誌」如有行人欲穿越馬路,即觸及按鈕,行人端即可轉跳綠燈通行,紅綠燈並無故障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2016/10/11 13:01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民眾反映,新竹市公園路、假日花市前馬路口的紅綠燈形同虛設,總是閃著紅燈,造成該路段車流動線混亂、人車爭道,行人或駕駛人想過馬路,全靠觀察和默契,儘管當地人習以為常,不少第一次行經的民眾,卻會誤會紅綠燈損壞,導致交通大亂。

對此,轄區警方指出,民眾反映的路口號誌為「行人專用觸動號誌」,如有行人欲穿越馬路,即觸及按鈕,行人端即可轉跳綠燈通行,紅綠燈並無故障。

另外,針對民眾反映,該路段就算設「行人專用觸動號誌」,仍有許多危險駕駛不受約束,超速、逆向屢見不鮮,警方會視狀況加派警力疏導,針對違規民眾開罰。

該民眾在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PO文,指「星期六、日假日花市前、公園路紅綠燈是不是真的?閃紅燈一堆車不停,過也過不去,紅燈還有車向我按喇叭!」

有網友認為,「那邊假日真的非常亂,違停、闖紅燈的一堆,有一次塞車一堆氣機車逆向,我差點被撞死!」

但也有網友發現該號誌是「行人專用觸動號誌」,留言回應「帶孩子過個馬路,有時候按了紅燈還是有人常照闖不誤,那邊車速很快要小心」、「那是行人紅綠燈,有人按下就是真的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