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國車禍死傷18至24歲最嚴重 逾8成是機車事故

交通部今天在立法院提出業務報告指出,近年來我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以18到24歲族群最為嚴重,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例也高於亞洲鄰國。(資料照,記者李容萍攝)

交通部今天在立法院提出業務報告指出,近年來我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以18到24歲族群最為嚴重,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例也高於亞洲鄰國。(資料照,記者李容萍攝)

2016/10/05 09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許多車禍多是因駕駛人不當的駕駛行為造成,有媒體報導指出,交通部今天在立法院提出業務報告指出,近年來我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以18到24歲族群最為嚴重,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例也高於亞洲鄰國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交通部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,從衛福部與警政署的資料顯示,我國在2013年平均每10萬人30天內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13.47人,比起美國(10.3人)、南韓(10.1人)、日本(4人)、新加坡(2.94人)、香港(1.81人)等國都還來的高。報告更說,我國近年交通事故死傷以18到24歲族群最嚴重,且8成以上都是機車事故。

報導也提到,交通部從改變駕駛文化開始,將在各大專院校開設交通安全通識課程宣導交通安全,並將研議使用無人機強化交通安全管理,並試辦大專生騎機車裝設安全警示設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