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行車太囂張! 這位行人霸氣這樣做...

騎乘自行車蔚為風潮,但也出現不少目中無人的自行車騎士。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騎乘自行車蔚為風潮,但也出現不少目中無人的自行車騎士。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2016/09/30 20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騎乘自行車在全世界都蔚為風潮,但難免出現目中無人的自行車騎士,讓行人走在人行道上或過馬路時備感壓力。英國倫敦一位行人終於受不了了,他直接用肉身擋下一輛企圖不理會行人、快速通過斑馬線的自行車,大聲告訴他「你必須停下來」,霸氣作為讓許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叫好。

根據影片,路口號誌當時閃著黃燈,表示車輛應禮讓行人優先通過,但一名自行車騎士並未遵守規則,企圖從行人縫隙中穿越。一名身穿黑夾克的男子看不下去,直接用身體擋下這名騎士,在他耳邊大吼「你必須停下來!這是法律規定的!」,騎士看起來不想理會,兩人短暫肢體接觸後,騎士繼續往前騎。

當時有不少自行車騎士似乎被嚇到了,乖乖停在斑馬線後,等行人離開才繼續前進,過程被其中一位騎士的行車紀錄器拍攝下來。

這支影片今天上傳,不到一天已有上萬人觀看,引起網友廣大迴響,許多人都表示受夠自行車騎士的行為,有網友指出「這又是一個例子,說明為什麼行人和汽車駕駛都很討厭自行車」。

根據英國公路法,駕駛或自行車騎士經過斑馬線時應注意待通過的行人,做好隨時減速或停車禮讓行人的準備;如果斑馬線上有人,駕駛一定要禮讓行人通過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Angry London pedestrian BLOCKS cyclist as he tries to speed through zebra crossing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