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行長者槌球比賽

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行長者槌球比賽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行長者槌球比賽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6/08/28 16:16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在健康門國際球場舉行舉行槌球比賽,吸引60隊、300位長者參加,其中80歲以上就有22位,今年將參加的對象擴大到苗栗、南投、彰化、嘉義等外縣市,同時更有年輕人參加,讓打槌球不再限定只老人家。

老人家的身體不若年輕人健壯,即使需要常運動,也不宜過於激烈,弘道老人基金會在19年前便開始推動老人打槌球的運動,進而舉辦友誼賽,已從過去只有20多隊報名,今年已高達60隊,甚至有球隊想要報名無法報名。

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在健康門國際球場舉行「槌活力、打健康、銀髮長青槌球賽」,有來自中彰投苗及嘉義的隊伍,高達60隊,300位長者參與,只見老人家悠閒拿著槌球棒,在平坦的草地上將球打入小框框中,完全沒有其他球類的競賽激烈情形產生,但卻讓老人家達到運動的目的。

此外,今年的比賽,也有年輕人參加,其中一位是只有16歲的高二生姚朝隆,因為就讀國中時,看到學校有槌球社團,覺得相當有趣,因此加入槌球社團,但是到高中時,學校沒有槌球社,就跟著隔壁的阿公阿媽一起來打球。

姚朝隆相當熱愛打槌球,雖然只有16歲,但不認為跟著一群長者打球會很無聊,反而覺得老人家都很可愛。

另外,一位79歲的廖阿公,是西區藍興長青協據點的長輩,本身患紅斑性狼瘡導致無法曬太陽及激烈運動,但老人家都利用清晨或者黃昏來打,因為打球可讓自己更健康。

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行長者槌球比賽,有300人參賽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行長者槌球比賽,有300人參賽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