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寶貝咱ㄟ阿公阿嬤」影片頒獎 部部令人感動

「寶貝咱ㄟ阿公阿嬤,祖父母影像徵件」,得獎作品,部部令人感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「寶貝咱ㄟ阿公阿嬤,祖父母影像徵件」,得獎作品,部部令人感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6/08/19 20:5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群園關懷協會舉辦「寶貝咱ㄟ阿公阿嬤,祖父母影像徵件」活動,共選出30部入圍影片,今日頒獎,每一部作品都是紀錄著阿公阿嬤的動人故事,有人還動員全家紀錄阿公阿嬤的粉色初戀,有趣又感人。

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在2月份舉辦「寶貝咱ㄟ阿公阿嬤,祖父母影像徵件」活動,共收到上百部作品,題材相當多元,有隔代教養、失智老人、祖孫之情等,共有30部入圍,而每一個故事都很感動人。

協會今天舉行頒獎,其中獲得第3名由朝陽科大的老師林煥文所執導的「阿嬤的美髮院」,他表示,2年前他帶著學生因建國市場即將拆遷,在進行田野調查,發現了2樓有一家「蘭花美髮院」,蘭花阿嬤擔任美容師已4、50年,又看到阿嬤也協助在一樓賣菜的兒子媳婦照顧孫子,因此決定拍攝紀錄片。

70歲蘭花阿嬤,一點看不出年齡,相當健談且健康,她在建國市場從事美髮工作長達48年了,已把客戶從黑頭髮剪到白頭髮了,「老叩叩就是寶啊」,她很感謝老公協助她做家事,讓她可全心在工作上,而晚上就跟老公陪著三位孫女念書。

蘭花阿嬤跟阿公的感情相當好,阿嬤說,他幫她洗衣煮飯做家事,如此的疼惜她,她要也好好的疼愛老公,而阿公則表示,阿嬤工作如此忙,當然要幫她做家事,兩人深情若此,令人動容。

另外獲得特別獎是「少年阿公的追婚路」,已70多歲、曾任老師及校長的洪宗欽,在20歲時在路上遇到只有剛國中畢業,15歲的阿嬤,竟然一見鍾情,便常常跟隨著她,但阿嬤當時不為所動,直到四年後,阿嬤點頭願意訂婚,但當時兩人竟是沒有多少互動,只到訂婚才交往。

有天阿公在除夕夜,吐露這段奇緣,因為阿嬤糖尿病已行動不便,都由阿公在照顧,為了讓兩老開心,孫女們動員全家合拍紀綠片,阿公阿嬤兩竟如同少年少女害羞的陳述往事,阿公因擔憂阿嬤病情,也露出難得的笑容。

阿公更表示,「我現在就是要陪著她,一起過下半輩子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