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社關懷據點首次為長者辦畫展 還印製成明信片

春社關懷據點首次為長者辦畫展,還印製成明信片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春社關懷據點首次為長者辦畫展,還印製成明信片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6/06/27 18:1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春社關懷據點,今日舉行「忘年畫展」,展出平均高齡75歲的阿公阿嬤繪畫作品37幅,其中有25幅有印製明信片,製成明信片提供義賣。

由全成社福基金會承辦的春社關懷據點過去為老人家開辦繪畫班,因為無能力請老師來教,都由社工自己來教,由網路上下載請老人家臨摹,但老人家不喜歡照著畫,希望能有自己的創意,讓春社覺得有必要為老人家請專業的老師來教。

2年前,全成就委請在黎明國小已退休的曹文娟來教老人家畫畫,曹文娟在教國畫時,因很多老人家不識字 ,看到毛筆心理就發顫,但曹文娟以輔具及玩遊戲的方式來教長者,長者才慢慢克服障礙。

2年來長者成績斐然,畫了相當多品質很好的畫作,據點特地為長者舉行「忘年畫展」,全成社福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,此次畫展展出長輩作品37幅,每一幅都見證長輩活到老學到老精神,值得社會大眾為他們加油鼓勵。

除此,基金會特將其中25幅作品印製成明信片,一套6張義賣200元,做為推動「愛老扶老、照護零距離」勸募基金。

全成表示,所發起「愛老扶老、照護零距離」勸募活動,目的協助弱勢的長者在透過經濟協助、交通接送等服務,春社的長輩,一致同意以舉辦畫展義賣方式協助勸募,以盡綿薄之力。

「忘年畫展」於南屯春社活動中心2樓展出,展期1個月,即日起至7月底,民眾可前往參觀,為銀髮銀輩喝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