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旅遊團疑似食品中毒案 南市衛生局勘查發現環境不佳

台南發生旅遊團疑似食物中毒案,衛生局稽查發現其用餐地點環境整潔不佳。(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)

台南發生旅遊團疑似食物中毒案,衛生局稽查發現其用餐地點環境整潔不佳。(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)

2024/04/10 11:10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發生旅遊團疑似食物中毒案,經衛生局稽查用餐地點白河「其樂磚窯雞」,發現環境整潔不佳,已當場限期要求改善,若複查不合格將祭嚴罰,同時已全面採檢,尚待檢驗結果以釐清食安因果關係。

南市衛生局表示,昨(9)日接獲嘉義縣衛生局通報39人旅遊團發生疑似食品中毒症狀,該局隨即介入調查,經查8日該團食用午餐之後,陸續有團員出現嘔吐、腹痛等不適症狀,截至昨日共25人出現不適症狀,患者症狀都已緩解離院,尚未接獲其他醫院相關病例通報。

衛生局表示,針對該團的旅遊史,會同勞工局派員至其樂磚窯雞現場查核,現場環境整潔不佳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,已命其限期改善,若後續複查不合格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。該案共採樣食品檢體6件、環境檢體6件及廚工檢體2件,將依檢驗結果釐清因果關係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如果因為是台南的飲食造成的食安問題,絕對嚴加處置絕不寬貸,檢驗結果如果有因果關係,則追究業者相關行政與法律責任,提醒食品業者應落實保存管理,廚工相關的健康檢查,確保消費者安全。

衛生局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,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的「5要原則」。要洗手─調理食品前後需澈底洗淨雙手,有傷口要包紮。要新鮮─食材要新鮮,用水要衛生。要生熟食分開─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,避免交叉污染。要澈底加熱─食品中心溫度超過70℃,細菌才容易被消滅。要注意保存溫度─保存低於7℃,室溫不宜放置過久,就能預防食品中毒的發生。

台南發生旅遊團疑似食物中毒案,衛生局稽查發現其用餐地點環境整潔不佳,並且要求限期改善。(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)

台南發生旅遊團疑似食物中毒案,衛生局稽查發現其用餐地點環境整潔不佳,並且要求限期改善。(圖由南市衛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