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柳采葳:去年12月就曾出現問題

北市議員柳采葳。(資料照)

北市議員柳采葳。(資料照)

2024/04/09 17:29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近來食品安全議題延燒,連鎖鍋貼店「八方雲集」位於台北市的北投公館分店也傳狀況,前天(7日)有6名消費者購買玉米濃湯及鍋貼,後續有4人出現嘔吐、腹瀉等症狀就醫。北市議員柳采葳表示,該分店去年12月就曾出現問題,雖在今年初複查時合格,問題仍爆發,顯示管理上仍有問題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衛生局稽查都是無預警稽查,若不合格還會再無預警稽查,有缺失就會要求限期改善,未改善可開罰,至於未來是否在第一時間發現違規就刻即刻停業可以再討論,若發生重傷、致死會要求勒令停業,至於停業門檻6人是否修正可再討論。

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本會期第一次施政報告,柳采葳在質詢中指出,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去年12月就曾出現問題,被要求改善衛生環境,店家雖在今年1月複查時合格,但問題仍爆發,且店家現在仍在營業中。近來爆出食安疑慮的藏壽司、島語自助餐、初瓦、嚮辣也都曾被要求限期改善。柳質疑多間違規店家在稽查合格、改善間無限循環,是在消耗市府稽查人力。

柳采葳表示,若市府無法要求店家暫停營業,至少要做好資訊揭露,但她發現衛生局網站的「食安專區」大故障,4月5日至網站「蘇丹紅違規產品查詢專區」竟顯示「資料集設定錯誤」無法查詢,且文宣上的蘇丹紅專區的QRcode掃描後竟導向簡體字網站。

柳采葳認為,市府應強化食安資訊揭露,不該只有遇到重大食安事件才公開資訊,應研擬爭議店家資訊揭露規範標準,讓民眾有取得官方統一資訊的管道,市府也可針對有爭議店家資訊揭露訂定規範標準。對此衛生局長陳彥元說,證據足夠再揭露最好,至於揭露程度還可再討論。

柳采葳也提到,台北市食安官在柯市府時被降為局處層級二級,食安官應負責跨局處的督導、調度、指揮,但現由副局長擔任,要如何協調各局處局長?柳建議蔣萬安選擇第三位副市長時,讓有公衛、食安背景者優先。對此蔣表示持續徵詢,第三位副市長可朝有公衛、食安背景的人選前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