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破肚露腸!日月潭赫見石虎慘死路邊

一隻受傷破肚露腸的石虎被人在日月潭周邊發現,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表示,若發現受傷動物可以聯繫野生動物急救站,或致電各縣市政府農業單位。(圖取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)

一隻受傷破肚露腸的石虎被人在日月潭周邊發現,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表示,若發現受傷動物可以聯繫野生動物急救站,或致電各縣市政府農業單位。(圖取自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)

2016/07/22 16:56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日月潭周邊驚傳有石虎死亡,且被發現時還是破肚露出腸子,對此,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表示,該石虎是上月19日被人在日月潭發現,今透過友人轉報照片才得知,經初判應為幼體,由於附近野狗不少,被狗攻擊死亡可能性高,但因距離道路不遠,也不能排除被車撞才遭「路殺」。

特生中心表示,拍下照片的是1名朝陽科大學生,上月清晨前往日月潭拍日出時,途中意外發現石虎,但因趕時間匆匆拍下石虎照片後就離開,隔天想再去找石虎時,已經不見受傷石虎蹤跡了。

就照片研判,石虎可能是幼體,觀察傷勢從腹部到背部有一條明顯傷勢,且腸子還外露,若是遭車輛撞擊「路殺」,石虎其他部位可能不會如此完好,加上通報者轉述該區野狗不少,因此被野狗攻擊致死可能性相當高。

特生中心也說,全台石虎數量約200隻上下,在南投縣集集鎮、中寮鄉、水里鄉、魚池鄉都曾發現石虎出沒,日月潭周邊也是其中的棲地,民眾若於野外發現有需要救援的動物,可通報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,049-2761331分機309,像上述受傷石虎於清晨被發現,就可先裝進袋子,之後再致電聯繫或送至急救站,以便專業人員協助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