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社區志工包春捲 騎車分送弱勢享美味

志工群們開心包出好吃春捲,與社區民眾一同分享美味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志工群們開心包出好吃春捲,與社區民眾一同分享美味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2016/03/30 17:55

〔記者林孟婷/台南報導〕包春捲送弱勢,連八十多歲志工也來幫忙!安定區管寮社區關懷據點今日舉辦清明節送餐活動,社區志工們一早就至活動中心幫忙備料,其中還有七十、八十多歲志工們也前來幫忙包春捲,雖然年紀大但老人家仍想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。

管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春富、社區輔導員王馨慧與多位志工群,為弱勢送餐活動一早就忙進忙出,志工群發揮好手藝準備豆干、紅蘿蔔、雞蛋等數種配料,親手包出近三百份的春捲,同時備有玉米濃湯,在安南醫院護理師鄭育欣飲食建議之下,包捲配料兼具健康與美味,安定區長柳世雄也特地前往社區為志工們加油打氣。

郭春富說,此次共使用近三十斤重的春捲皮、製作近三百份的春捲,分送給社區獨居、中低收、老人、弱勢等族群,在清明節前夕享用傳統春捲料理,志工們騎著機車分送近百戶,看到社區送來的愛心料理、溫暖人心。

其中甚至有不少已經七十、八十多歲的老阿公、老阿嬤,穿起志工背心到活動中心幫忙備料、包春捲,八十二歲陳阿嬤說,清明節吃春捲是傳統習俗,在家也會幫忙製作,但可以幫社區做事,覺得更有意義。

理事長郭春富說,透過活動聯繫起社區的認同與情感,社區輔導員王馨慧則說,活動的舉辦讓社區老人有互相聊天、見面的機會,鼓勵長輩走入社區,同時對於獨居、弱勢族群老人而言,透過社區關懷而不感覺孤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