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模範青年葉永霖 挑戰生命助人為樂

葉永霖(左2)榮獲田尾鄉優秀青年,縣議員劉淑芳(左1)、田尾鄉代主席林守政(右1)持讚肯定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葉永霖(左2)榮獲田尾鄉優秀青年,縣議員劉淑芳(左1)、田尾鄉代主席林守政(右1)持讚肯定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6/03/27 20:24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看到弱勢就想幫忙,因為也很多人幫忙我!彰化縣田尾鄉模範優秀青年葉永霖自小被阿公阿嬤扶養長大,國中時又被檢查出腦瘤,經開刀後才獲新生,鬼門關前走一回,他開始主動伸手幫助人,近年也積極從事社區志工行列,成為社區發展不可或缺的大將。葉永霖阿公表示,他很乖巧很正面,今日得獎以他為榮。

田尾鄉今日舉辦優秀青年表揚大會,來自福田村的葉永霖成長在一隔代家庭,少了父母依賴,他更堅強自立,從小就不讓阿公阿嬤擔心,近年還加入社區志工,不論晨掃或是晚間活動,都少不了他的人影,福田社區以「挑戰生命助人為樂」推舉他為優秀青年。

葉永霖表示,15歲時一次睡覺不醒,醒來後才得知腫瘤壓迫到睡眠神經,讓他得知要在有限的生命裡,學會幫助人,每在公司路上看到做回收的阿婆,都會主動伸手幫忙推車,有時也會幫她收集寶特瓶,覺得這只是舉手之勞,目前擔任牙技師的工作,讓他覺得可以間接幫助很多需要的人,很有意義。

葉永霖說,從來沒有覺得會得這個獎,最感謝阿公阿嬤還有叔叔們,沒有他們的養育之恩,沒有今天的他。

葉永霖阿公表示,葉永霖真的很乖,面對人生課題總是保持正面不叛逆,賺的錢都給阿嬤不亂花,得到這個獎為他感到開心。

熱愛助人的葉永霖(前排中)榮獲田尾鄉優秀青年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熱愛助人的葉永霖(前排中)榮獲田尾鄉優秀青年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