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青少年圓夢基地 志工組團修繕

勞工局長王鑫基(圖)偕同台南市各職業工會志工到,進行陽光真愛青少年夢工場的房屋修繕計畫。(資料照,記者王涵平攝)

勞工局長王鑫基(圖)偕同台南市各職業工會志工到,進行陽光真愛青少年夢工場的房屋修繕計畫。(資料照,記者王涵平攝)

2015/11/18 06:00

〔記者林孟婷/新化報導〕新化口碑教會牧師娘許素芬女士創立「陽光真愛青少年夢工場」,由地方人士無償提供房子作為圓夢基地,將成立餐飲、烘焙教室及開心農場、樂團等空間,想提供學習適應不良及社會邊緣弱勢的孩子,有個做夢、學習及人格養成的地方,協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。

因百廢待舉,尚有許多空間需要修繕,加上人手及技能不足,為使夢工場能早日完成,一群由職業工會志工所組成的專業修繕團隊,為房屋裝修,讓孩子們提早完成夢想。

市長賴清德當初得知此消息,請勞工局長王鑫基聯繫工會志工,前往查看是否可以給予協助,王鑫基偕同台南市木工業、泥水業、電器業等職業工會志工到新化區現場會勘,並立即展開房屋修繕計畫。

志工團隊進行壁面凹洞修補、騎樓地板處理、門窗拆除、隔間內部裝潢等工作,最後再進行壁面粉刷,希望「陽光真愛青少年夢工場」於十二月六日開幕時,有一個嶄新舒適的空間。

王鑫基表示,除了新化的陽光真愛青少年夢工場,陸續也會結合這群工會志工,在左鎮區、官田區、新市區、鹽水區等區協助弱勢家庭修繕房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