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行道中消防栓誰遷? 雲縣議員:官方別踢皮球

消防栓緊臨導盲磚旁,讓人不得不為盲人捏一把冷汗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消防栓緊臨導盲磚旁,讓人不得不為盲人捏一把冷汗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5/11/02 20:03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人行道中出現大量的消防栓,位置不當,責任誰扛?縣議員李建昇表示,消防栓設置前消防局均參與會勘,現在出疪漏,縣府一紙公文限台水公司一個月內問題消防栓遷移,否則罰款,合理嗎?縣府、消防局不要踢皮球。

李建昇指出,斗六市明德北路、斗六棒球場特區、虎尾高鐵特定區,均發現大量消防栓設在人行道中,消防栓設置前消防局均派員會勘,現在發現消防栓位置有問題,民眾散步、慢跑、騎腳踏車都可能陷入危險,入夜後,更是完全看不見,恐傷人於無形,民眾要求遷移?但由誰來遷?錢由誰出?

李建昇說,當初要求設消防栓的是縣府,現在說要罰款的也是縣政府,一紙公文要求台水公司在一個月內完成否遷移,否則罰款3至15萬元,並得按次連續處罰,縣府、消防局把責任全推給台水公司,這種態度對嗎?依消防法第17條規定,設置消防栓所需費用,由縣市政府、鄉鎮市公所予以補助,縣政府、消防局難道毫無責任,還要踢皮球?

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宏博說,消防栓設置前,必須由相關單位逐案共同會勘,如果未會勘就施做,有問題當然由開發單位負責;如果已經會勘,開發單位規劃設計時出問題,則由開發單位負責,責任必須逐案釐清。

縣長李進勇表示,消防栓由官方與台水公司共同處理,所以也要共同負起責任,如何儘速改善更重要,台水限期改善的要求,可以通融。

「人行道上的消防栓」,縣議員李建昇隨便找就一堆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「人行道上的消防栓」,縣議員李建昇隨便找就一堆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