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斗六人行道消防栓遷移 台水邀協商

設在人行道中的消防栓多達50餘個,依正常更新速度,得好幾年才能完全遷移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設在人行道中的消防栓多達50餘個,依正常更新速度,得好幾年才能完全遷移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5/10/24 06:00

〔記者詹士弘/斗六報導〕斗六市明德北路人行道不友善,人行道上出現一座座消防栓,有學生因閃避不慎跌倒受傷;台水公司斗六所將邀請消防局、斗六市公所共同會勘,希望能儘速遷移。

明德北路完工後,消防栓就矗立人行道上,造成往來居民極大困擾,現在人口密集了、低頭族多了,常有人不小心撞到,夜間視線不佳,對老人更是潛在殺手。

前天有民眾在臉書指出,有騎腳踏車的學生為閃避消防栓,跌落人行道旁的停車場,呼籲相關單位趕快遷移。

消防局表示,已行文台水公司,希望迅速改善。台水斗六所主任廖洲瑯指出,派員勘查後,需遷移的消防栓近六十座,傳統消防栓一座需五萬餘元、地下化消防栓約兩萬元,金額龐大。

廖洲瑯說,將邀請消防局、市公所協商,針對經費分擔及消防栓遷移方式交換意見,盼三方合作儘速解決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