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蘆葦青年創作手札 心智障礙青年「畫」說夢想

蘆葦青年創作手札,分享服務的成果與喜悅。(記者林孟婷翻攝)

蘆葦青年創作手札,分享服務的成果與喜悅。(記者林孟婷翻攝)

2015/10/16 13:20

〔記者林孟婷/台南報導〕2016年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成立將屆滿20週年,透過「看見 夢想.幸福.愛」蘆葦青年創作手札分享服務的成果與喜悅,為蘆葦20年留下美好的印記。

中心人員表示,每一位心智障礙青年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擁有不同的夢想與期待,透過繪畫「話」出青年朋友心中天馬行空的想像,繽紛的色彩、大膽、隨興的筆觸,每一幅畫作都有獨樹一幟的風格,透過老師畫龍點睛的小小加工即賦予不同的視覺感受。

青年阿華(化名)從小失去聽覺,在早療與復健不普及年代,阿華自幼缺乏教育與重建訓練,平時發音總是以單音為主,以搖頭點頭表達自己的情緒起伏,雖阿華無法言語,但其內心充滿豐富的情感。

藉由投入畫作,豐富的顏色與奔放的畫風展現出心情轉折,每一幅畫作都是他的心情,中心人員說,創作手札蘊含著蘆葦青年豐富的情感也展現其獨特的特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