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路平績效冠全國 受邀赴雲林分享

南市路平績效冠全國,成為各縣市觀摩學習對象。(南市工務局提供)

南市路平績效冠全國,成為各縣市觀摩學習對象。(南市工務局提供)

2015/08/17 12:54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因公共設施管線挖掘管理及管線圖資建置,全國績效傲人引起注目,南市成為各縣市爭相觀摩、邀約經驗分享的對象,南市工務局科長王雅禾今天受邀赴雲林分享台南的路平經驗。

工務局表示,道路坑洞不平是全國民怨之一,而路平的重要關鍵在於管線申挖管理,安全問題則在於地下管線圖資建置的完整性。南市建立了「遠端監挖系統」、首創利用手機APP結合道路挖掘三級品管制度、主動將道路挖掘管理配合路平專案結合檢方監督機制,以防止弊端發生等。

另外,管線圖資建置台南市102年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管理供應系統考評全國第3名,103年更拿下全國第2名,路平績效冠全國,包括新竹縣市、雲林縣、台中市已紛紛前來觀摩學習,其中,新竹市政府更是將台南市道路挖掘管理機制直接移植運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