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借重台南經驗 中市參訪道路挖掘管理業務

台中市建設局到南市參訪道路挖掘管理業務,並進行座談交流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中市建設局到南市參訪道路挖掘管理業務,並進行座談交流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5/08/14 14:55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中市建設局今日由該局專門委員葉雙福帶領近30位人員,到南市工務局參訪道路挖掘管理業務,並進行座談交流,期以借重「台南經驗」補強台中市路平政策之不足,葉雙福專委表示,這是一趟非常好的學習參訪,會帶回台中好好研究。

據了解,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今年1月主持道安會報時表示,台中市路平情況在六都中墊底,他沒有辦法接受這個情況,要求建設局全面解決路平問題;並一步要求2015年完成125公里、4年內達成500公里的道路改善。

工務局表示,南市推動路平政策以來,公共設施管線挖掘管理及管線圖資建置,全國績效傲人引起注目,成為各縣市爭相觀摩、邀約經驗分享的對象,繼新竹市、雲林縣,台中市也前來觀摩取經。

工務局工程企劃科科長王雅禾詳細說明並表示,南市路平做得成功,市長的決心很重要,賴市長曾2次正式對外宣誓「貫徹路平的決心」,並要求新鋪路面3年禁挖、道挖修補路面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、每件道挖要完工接管及要求管線單位自主品管等。

工務局強調,一切依「台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」建立制度嚴格執行,並結合政風單位成立抽驗小組加強抽驗,防堵偷工減料等弊端。

此外,建置工程資訊動態系統及道路挖掘管理系統兩套系統,以一條鞭的方式管控管線及管理等單位,同時開發各項相關APP,不但可隨時掌握道挖現況,亦便利民眾能隨上網查看有關道路挖掘等訊息等。

台中建設局科長游志祥則提出三年禁挖、施工遭遇管障處理之作業方式、管挖中心運作模式、查(抽)驗及保固期滿接管方式、管線單位圖資更新如何落實推動、針對民生管挖案件遇新封層道路如何避免及管控等問題,在座談會中充份交換意見。

台中市建設局到南市參訪道路挖掘管理業務,並進行座談交流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中市建設局到南市參訪道路挖掘管理業務,並進行座談交流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