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伴侶盟抗議法部法務部呼嚨、拒修民法(影音)

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(持麥克風者)指出,應修改民法,不應為同性伴侶立專法。(記者項程鎮攝)

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(持麥克風者)指出,應修改民法,不應為同性伴侶立專法。(記者項程鎮攝)

2015/08/14 11:12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關懷同性伴侶婚姻平權的民間社團代表20餘人,上午群聚法務部前,抗議法務部拖延處理婚姻平權議題,僅在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政策平台網站開放投票,讓民眾以為其他國家先通過同性伴侶法,再通過婚姻平權,卻沒說明未來如何利用這項調查結果,還獨漏「直接修改民法」選項,民團代表呼籲法務部「別再呼嚨」、「同性戀不須專用飲水器」。

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許秀雯和秘書長簡至潔指出,修改民法才是一步到位的方法,台灣綠色酷兒協會秘書長賈伯楷認為,法務部對同性議題已做過多次民調,現在政府已日薄西山,但不代表不能做些什麼,應直接修改民法才對。

婦女新知基金會也發表新聞稿,認為馬政府違反兩公約,延宕同性婚姻合法及通姦罪除罪化,質疑法務部面對人權修法,「除了用民調拖延,還會什麼?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