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胡文賢超現實畫展 引參觀者進入幻夢空間

胡文賢超現實畫展,引領觀眾進入幻夢空間。
(記者黃文鍠攝)

胡文賢超現實畫展,引領觀眾進入幻夢空間。 (記者黃文鍠攝)

2015/04/22 20:27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在夢中發現自己正一直往下墜落,是不少人共有的經驗,但在慌張忙亂間,是怎樣面對周遭環境呢?鑽研超現實畫作數十年的胡文賢,即日起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「意象與夢境」個展,其中一幅夢境墜落的油畫,凸顯夢境的虛幻及不合邏輯,引起討論。

出身台南善化,國立藝專畢業後,旅居西班牙三十一年,胡文賢在六十歲生日前夕,返回故鄉辦畫展,對他而言,別具意義。

胡文賢在國立藝專畢業後,前往西班牙馬德里藝術學院專攻油畫,並取得碩士學位,在西班牙獲得二十多項獎項,並曾六度入選BMW大獎,曾在西班牙、法國及台灣等地舉辦個展及參展,國立台灣美術館也典藏他的作品。

他的畫作受達利等人影響,畫作往往顛覆尋常思維,透過各種不合邏輯的組合,展現內心世界。

胡文賢認為作畫是內心直覺的表現,但同樣的畫作,透過不同觀賞者主觀角度,會呈現各種面向的觀察,因此,他不擅於詮釋作品,希望觀眾能夠自行從畫作中有所體會。

展覽從即日起開始,四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將舉行開幕式,讓台南藝術愛好者,也能感受來自國外的創作風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