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蘋果龍潭秘密基地 對馬總統也保密

蘋果所成立的各種實驗室和研發中心

蘋果所成立的各種實驗室和研發中心

2015/12/16 06:00

防備對手 也怕被當成選舉政績

〔記者洪友芳、李容萍/綜合報導〕美商蘋果(Apple)今年四月悄悄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龍潭園區,並成立顯示器實驗室,為了不讓韓國三星等競爭對手知悉研發動向,加上去年曾不滿被日本首相安倍公開,將蘋果要在日本設亞洲研發據點當競選政績宣傳,蘋果特別叮嚀竹科管理局要絕對保密,還強調台灣明年有大選,「就算是馬總統,都不能告知他」。

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去年底向高通(Qualcomm)旗下高通顯示器買下位於龍潭科學園區廠房,改投資設立Info高階封裝廠,以接單蘋果A10手機核心處理器等先進製程客戶訂單;巧的是,蘋果也向高通顯示器買下另一個小廠,成立顯示器實驗室。

超級低調 沒Logo卻有高科技設施

據了解,蘋果於去年核准進駐園區,今年初接手廠房與整修,廠房外觀雖很平實,內部設施卻很科技,連廁所都採用免水科技的小便斗;四月間正式進駐後,蘋果保持非常低調與神秘的作風,也沒有像一些外商會入境隨俗舉行開工儀式。

除此之外,廠房外觀沒有任何蘋果的商標與字樣,但隔著玻璃窗仔細觀察,隱約可見建物內的辦公室有「蘋果」標誌。廠房守衛室人員對於進出人員的身分檢查也相當嚴密,被問及「這裡是不是蘋果在台實驗室」等問題時,都以「無法對外說明」回應,且對媒體記者以手機拍攝蒐證。

更特別的是,蘋果從申請入區到進駐龍潭園區,一再叮嚀竹科管理局絕對保密。原因之一是商場如戰場,研發中心攸關商情與競爭力,如敲鑼打鼓,韓國三星等競爭對手就會知悉研發動向。

原因之二則是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為候選人助選時曾透露,蘋果要在日本設置亞洲研發據點,美商蘋果很不滿被政治人物拿來當政績宣傳。蘋果在台主管還特別言明台灣將有大選,連馬總統都不能講給他知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