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研發新顯示器 蘋果在台秘設實驗室

美商蘋果在台設立秘密實驗室,選中桃園市龍潭區的龍潭科學園區,這座實驗室主要研發iPhone及iPad等新一代顯示器技術,是蘋果在亞洲少數的實驗室之一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美商蘋果在台設立秘密實驗室,選中桃園市龍潭區的龍潭科學園區,這座實驗室主要研發iPhone及iPad等新一代顯示器技術,是蘋果在亞洲少數的實驗室之一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5/12/16 06:00

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

〔編譯盧永山、記者高嘉和/綜合報導〕據彭博消息,美商蘋果(Apple)已在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設立一座秘密實驗室,主要是研發iPhone及iPad等新一代顯示器技術,這座實驗室至少聘用五十名工程師及相關人員;工程師大多是來自國內面板大廠友達及全球IC設計業龍頭高通。

據透露,這座實驗室規格雖然遠不如蘋果第一座海外研發基地─日本橫濱研發中心(預計後年初完工),但卻是蘋果在亞洲少數的實驗室之一。

目前蘋果在中國北京有座相容性測試實驗室,研究工程師僅三到五人,主要是測試各種軟硬體在蘋果系統的相容性。相較台灣實驗室據傳是研發新一代顯示器技術,工程師人數遠超過北京實驗室,重要性當然也超過。

友達出借50工程師進駐

根據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結果,蘋果在台灣登記有兩家公司,一家是美商蘋果亞洲股份有限公司,早在二十五年前就來台,主要是從事行銷及售後服務業務。

另一家是美商蘋果電子股份有限公司,是去年十一月才來台申設,原登記地址在台北市信義區,今年四月中入駐竹科的龍潭科學園區,七月變更登記到龍潭區龍園十路五十五號,營運資金也從原三百萬元提高到五百萬元,負責人為張世昌。

傳友達面板將供貨蘋果

蘋果龍潭實驗室鄰近友達龍潭廠。根據彭博報導,友達已將L3A及3B廠房打造成LTPS(低溫多晶矽)廠,並出借五十名工程師進駐蘋果實驗室;市場更傳言,友達已打破韓日廠包辦蘋果顯示器局面,與蘋果簽下以LTPS技術做為背板的AMOLED(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)顯示器供貨合約,未來將供應新一代iPhone的面板,預計明年第一季出貨。

竹科管理局也證實,蘋果今年四月才啟動這間位於龍潭科學園區龍園十路的實驗室,原址是高通研發Mirasol液晶顯示器廠房;實驗室建築外觀沒有任何蘋果商標,與鄰近台積電、友達等高聳的廠房建築及明顯商標大不同。

知情人士透露,蘋果這間實驗室工程師正在為iPhone、iPad及麥金塔電腦研發更先進顯示器,目的是製造更薄、更輕、亮度更高、更節能的產品;蘋果也積極轉向更薄、不需背光模組的AMOLED顯示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