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初選辦法一變再變 賴:任何人要乾淨的贏

民進黨下屆總統黨內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昨在義民廟爭取客家票支持,強調希望「現在」能發揮客家的硬頸精神,勇敢面對初選種種困難,並結合大家的力量予以一一化解,贏得初選勝利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民進黨下屆總統黨內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昨在義民廟爭取客家票支持,強調希望「現在」能發揮客家的硬頸精神,勇敢面對初選種種困難,並結合大家的力量予以一一化解,贏得初選勝利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9/05/22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中執會今排定討論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廣播訪問時隔空喊話,有人提醒他,蔡英文總統掌握中執會和中常會,可能修改初選辦法,他認為切切不可,「任何人要贏都要乾淨的贏」,若破壞民主精神和公平初選程序,任何人即使通過初選,恐難以得到社會大眾支持,希望中執會同志要有體認。

蔡陣營要求不合理

黨中央前天召集蔡、賴陣營就總統初選事宜進行第三次事務性協調,雙方對民調執行細節無共識。賴清德說,他不認為前天的談判是破裂,而是沒有新的共識,那就要按照黨原來的制度走,也就是在五月底完成初選。民調若有共識就是對比式民調、沒共識就是互比式民調,並採家戶電話,一切回到黨的制度。

賴清德表示,初選辦法在登記前就已公告,現在初選走到一半,若有不同的要求,基於黨的和諧團結,只要合理都可以討論,不過蔡陣營在兩次協調會中的要求並不合理。

賴清德表示,有人提醒他,蔡英文總統掌握中執會和中常會,可能修改初選辦法,他認為切切不可,任何人要贏都要用乾淨的辦法。若破壞民主精神和公平初選程序,任何人即使通過初選,可能也難杜悠悠之口,難以得到社會大眾支持,希望中執會同志要有體認。

媒體詢問賴清德,若中執會今天延長初選時間,是否退出初選,賴清德則回應,「為什麼要我退出?」他會堅持下去,不會退出。

賴清德指出,蔡總統不只一次提到尊重黨的機制來決定,但現在黨的機制已公告,如果有意見就要在公告前講出來,如果認為可以掌握中執會和中常會多數,可以任意改,社會不會接受,只是讓民進黨陷於不義,完全違反民主精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