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:執政不必再宣布台獨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訪新竹縣寶山鄉的新城風糖公司時,現場體驗榨甘蔗、揹蔗架,與當地農民互動熱烈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訪新竹縣寶山鄉的新城風糖公司時,現場體驗榨甘蔗、揹蔗架,與當地農民互動熱烈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9/05/22 06:00

〔記者廖雪茹、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參訪新竹縣寶山鄉新城風糖休閒園區時,闡述他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主張。他表示「台灣本身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,跟中國是互不隸屬的,如果我執政,我不會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」。

前寶山鄉長李文榜昨公開表示認同賴清德曾說過自己是「務實的台獨工作者」;賴清德回應,台灣有兩千三百多萬人口,土地三萬六千平方公里,具備一個國家的條件。他所謂的「務實」反映在三個方面,第一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,跟中國是互不隸屬的,如果他執政,他不會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,因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。就像「陳水扁當總統,沒有宣布(台灣獨立);蔡英文當總統,也沒有另外宣布;未來我當總統,我也不會另外宣布」。

第二、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多萬人口決定,這就是民主,人民是國家的主人,決定國家的未來;任何一個人,哪怕是總統;任何一個政黨,哪怕是執政黨,都不能取而代之。

第三是最重要的工作:發展經濟、建設國家、照顧人民、壯大台灣,唯有持續壯大台灣,符合人民的期待,才能讓國家長治久安、人民安居樂業。

有社區居民反問賴清德「一加一等於多少?」關於初選團結等問題。賴表示,團結要真團結,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,既然有辦初選,就要公平公正公開舉辦初選,不管誰都要接受初選的結果,初選過後誰代表民進黨就要支持他,這才是團結真正的意思,不是一加一大於多少,而是很多一加起來,不是兩個人或政黨內的事情,要和社會共同合作,讓人民決定誰代表民進黨,才能贏這場選舉。

團結不是一加一

是要很多一加起來

賴清德昨天也體驗榨甘蔗、背蔗架,與農民互動熱烈。他表示,在行政院長任內提出地方創生政策,吸引年輕人回鄉,並成立社會企業的平台 ,未來如果有機會當總統,會持續關心全台地方創生,發展社會企業,讓長者在家得到好的照顧,年輕人有好的發展機會。

賴清德並到新埔義民廟參拜,細數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客家族群所做的多項貢獻,希望大家支持他,他一旦能取得民進黨的代表權,有絕對信心在明年總統大選得到最後的勝利,跟大家一起努力建設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