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生前遭餵毒? 2個月大女嬰安非他命中毒亡

蕭姓女嬰的吳姓生母,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,現仍在偵辦中。(資料照,記者張議晨攝)

蕭姓女嬰的吳姓生母,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,現仍在偵辦中。(資料照,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9/16 17:05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市2個月大的女嬰去年突然無呼吸心跳,吳姓生母發現後,請友人的張姓男友協助送醫,女嬰急救後宣告不治,法醫解剖後發現死因為呼吸道感染及照顧者濫用藥物,造成安非他命中毒,張男、吳女雖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,但檢警調查後,認為張僅是協助女嬰送醫,故不起訴,吳女則仍在偵辦中。

吳姓婦人育有1男1女,男孩3歲大,去年9月生下蕭姓女嬰。檢警調查,去年10月28日上午10時許,吳女發現2個月大的幼女無呼吸心跳,著急請張姓男子協助載她與女童及2歲大男童就醫,張到院後隨即騎車離去。

未料吳女見女嬰不治,卻轉頭搭計程車返家,院方找不到吳女報警,警方當晚將吳拘提到案。

女嬰身上並無明顯外傷,法醫經解剖後發現死因為呼吸道感染,及照顧者濫用藥物史、肺炎及安非他命作用中毒,女嬰疑生前遭人餵毒或誤吸安非他命喪命。

但張男偵訊時否認,他說,他不認識吳女,當天是要去找與吳女同住的林姓女友,剛到門口就看到吳抱著女嬰衝出來,請他協助載母女倆送醫,到醫院後便先行離開,雖然他有安非他命前科,但並未餵食毒品給女嬰。

吳女則稱,當晚她曾餵食牛奶,但孩子吃不下還吐,並沒發現異狀,是直到隔天早上10點,才發現小孩已失去心跳,平常她與兩個小孩同睡,雖然有用毒前科,但並未餵毒品給小孩,張當天僅是協助載她們母女送醫。

全案檢方偵結,認為張男僅是協助載吳女及女嬰送醫,難認涉有過失致死罪嫌,不起訴,至於吳女,檢方仍在另案偵辦中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蕭姓女嬰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,吳女請張姓男子協助,騎機車載著母女倆奔赴陽大醫院。(資料照,記者張議晨翻攝)

蕭姓女嬰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,吳女請張姓男子協助,騎機車載著母女倆奔赴陽大醫院。(資料照,記者張議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宜蘭縣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