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》大溪盛事 普濟堂關公明遶境

2022大溪大禧亮點活動

2022大溪大禧亮點活動

2022/07/01 05:30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大溪區普濟堂每年農曆六月廿四日關聖帝君誕辰慶典,有號稱北台灣最大的關公遶境,形同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,市府文化局與廟方去年礙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停辦「大溪大禧」宗教文化活動,今年以「敦正氣」為題重磅回歸,明起一路歡慶至七月廿二日「關公生」。

文化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長陳倩慧昨說,「敦正氣」取自普濟堂拜亭上方匾額題字,釋義尊崇浩然正氣,也是防禦病邪的元氣,強調「正心正念,強身健體,虔誠祝福」三大面向,盼在疫情動盪之際,透過「正氣之神」關聖帝君的陪伴,帶動民眾齊心協力,守護台灣風調雨順、平安健康。

有請新竹都城隍廟「都城隍爺」來作客

陳倩慧表示,明日下午三點在普濟堂舉辦開幕式暨經典遶境「與神同巡」,由「保庇天后」王彩樺合作主題曲「紅紅OnOn」,以祈福歌舞揭開慶典序幕,接著大溪特色藝陣組成遶境隊伍,護衛關公神轎巡行大溪老街,還邀請新竹都城隍廟「都城隍爺」與除疫雙將來作客同行,現場將發放AR互動扇給信徒、遊客,增加趣味性;明晚六點卅分於普濟堂前「正氣Pa!」,以5G技術創造結合傳統、科技及藝術的廟會表演,還線上直播與網友同樂。

活動期間的週六、日於大溪中正公園辦理正氣開市「廟口大會師」,有美食、算命、撥筋、說書、祭典遊戲等廟會體驗;主題曲「紅紅OnOn」搭配簡易舞步「正氣舞」,已放在活動官網和臉書粉絲專頁,吸引關公迷朝聖;金鴻醒獅團、大溪國小等社頭與學校,組成「小社頭聯盟」練習傳統技藝,深化文化傳承。

今年福袋升級「正氣包」,推出關公、神龍兩款汽水,搭配特製關公立體冰磚盒、實用保冷袋及大溪大禧紀念平安符等系列商品,即起於嘖嘖平台開放預購,在達文西瓜藝文館、協盛木器行、大房豆干本舖、新南12文創商行、木博館物產小舖等也有實體販售。

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慶典,就像是大溪人的第2個過年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慶典,就像是大溪人的第2個過年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桃園市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