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動部職務再設計服務 幫助單側聽損的攤商小甘重拾工作信心

小甘戴了適合的助聽器,順利重拾工作信心。(勞動部提供)

小甘戴了適合的助聽器,順利重拾工作信心。(勞動部提供)

2024/03/20 12:05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43歲婦女小甘在蘆竹區南崁市場擺攤販賣手工甜食與涼飲,因耳中風致左側聽損,讓她常聽不清顧客的話而引起誤會,小甘向勞動部申請「職務再設計」補助,由專人幫她評估工作需要後,再選擇適合的助聽器,終於讓小甘能再度聽清楚顧客的每一句話,解決了她的困擾。

單側聽損者無法取得身心障礙證明,難以適用相關的社會福利資源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說,分署為此積極運用「職務再設計」資源,協助在職的單側聽損者,盼他們能加強溝通效率,以重拾工作信心,至今包括小甘在內,已服務近30位單側聽損民眾,補助金額約百萬元。

小甘分享,她長期在市場擺攤販售手工甜食、涼飲,後因耳中風導致左側聽損,工作時會因聽不清楚顧客的話而引起誤解,讓她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再擺攤。後來她得知勞動部推出「職務再設計」補助,就提出申請,經職務再設計專員評估並掌握小甘的工作困難後,協助小甘購買在聽感上、配戴舒適性、環境音降噪等條件最佳的助聽器,終於幫助小甘重新聽清楚顧客的每一句話,如今每天工作都能很開心。

賴家仁說,單側聽損的民眾,劣耳聽力閾值在40分貝以上、且與優耳聽力閾值相差25分貝以上,卻未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在職民眾,經指定醫療院所開立診斷書即可提出申請「職務再設計」服務,改善項目包含職場環境、設備、條件、提供就業所需的輔具與調整工作方法,補助金額每年最高1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