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誰說謊?全運會鐵人3項漏報名 北市府控訴:新北市沒說完整

北市議員苗博雅(右)質詢指出,北市體育局因行政作業疏失,漏未報名鐵人三項混合接力項目,影響選手參賽權。(翻攝台北市議會官網)

北市議員苗博雅(右)質詢指出,北市體育局因行政作業疏失,漏未報名鐵人三項混合接力項目,影響選手參賽權。(翻攝台北市議會官網)

2021/10/15 21:02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天正式開幕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還授旗給選手,不料發生北市鐵人三項混合接力項目「漏報名」的疏失,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關心此事,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直言,是「新北市沒說出完整的過程」,或許新北市修改程式後沒通知北市。

苗博雅指出,台北市鐵人三項代表隊實力堅強,2019年全運會包辦3金1銀,今年可望挑戰混合接力四連霸;體育局在今年5月就完成北市代表隊選拔,選手也都知道有這個項目,北市鐵人三項代表隊實力是全台最強,男子選手張團畯還有望挑戰個人及團體賽連霸的紀錄。

苗博雅說,體育局因行政作業疏失,漏報鐵人三項混合接力項目,恐導致尚未開賽北市就失去挑戰獎牌的資格,明天下午就要舉行技術會議,能不能比賽都還不知道。

對此李再立表示,第1天報名時,台北市就已經上系統報名,當時系統未開放勾選混合接力項目,體育局也在8月14日電話詢問新北市政府籌備處,籌備處當時表示若沒有可勾選項目,就不用特別勾選,屆時出賽前填名單就行。

但苗博雅表示,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龔東昇昨說,報名系統旁都會有附註提醒,從報名一開始到現在都未收到台北市提出問題,且8個縣市都完成報名,一切按照程序走,所以是新北市說謊嗎?

李再立回說,「我沒資格說新北市說謊,但新北市沒說出完整的過程」,系統是可以修改的,或許新北市修改程式後沒有通知台北市,李強調,這些對話都有通聯紀錄可以查。

苗博雅認為,選手訓練這麼久,比賽前夕發現自己不能參賽,茲事體大,她要求體育局應盡全力保障選手權益,不能因為行政疏失,就被剝奪參賽權益,並且要求體育局在全運會閉幕後7天,提出「漏報名」行政疏失檢討報告。

李再立表示,檢討報告一定會做,但題目不會是「漏報名」行政疏失,應該要先釐清問題在哪,若問題是在體育局,體育局一定全權負責任,選手權益也會盡力維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臺北市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