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PO文指醫牙高薪戰三類組薪資 醫生不忍了跳出來怒駁

有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怒批醫學跟牙醫薪水過高,其他三類科系根本不能比,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)

有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怒批醫學跟牙醫薪水過高,其他三類科系根本不能比,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)

2021/04/08 17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醫生也戰科別?有網友在《Dcard》以「醫牙在台灣憑什麼那麼爽」發文,並附上2021年三類組科系薪資表,指稱醫學及牙醫系薪資和其他科系存在不合裡差距,引發論戰,也釣出醫生怒駁:「醫師前期算時薪,是三類組最低你知道嗎?」

根據原PO在《Dcard》的貼文,他點名醫學、牙醫2科系和其他三類科系有不合裡的差距,就是因為台灣長期扭曲的醫療體制,非醫牙科系做到退休都是3、4萬月薪。

原PO接著說,肯定會有人反駁醫學及牙醫系難考,但以一類組最高分的財金和法律系來看,或者以二類組最高的電機和資工系來觀察,科系別並不會有如此「薪資差距」,甚至到5倍多,他朋友當年是念機械,薪水也不輸給電機系畢業生。

原PO提到,對於薪資的不平等,他覺得很憤怒,健保這塊大餅,9成分給醫牙,剩下1成給其他十幾種醫療人員分,可笑至極,他也怒批明明健保給物理治療師一個月申報10萬,醫生只需開單,其他都給復健師操作,卻拿不到一半的給付額,剩下都被復健科醫師拿走。

對此,有醫生不忍了,直接在下方留言:「為什麼?醫生前期算時薪,是三類組最低你知道嗎?因為三類組除了醫護,平均工時都差不多每天8小時,一週40小時,我在住院醫生前5年時,一個月9萬,每週工時一定超過120,月工時八成會超過500」來回嗆。

也有物治系校友緩頰:「同樣身為三類組低薪的物治,其實醫事人員的養成不容易,尤其是醫師,從畢業開始的PGY(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)、R(住院醫師)、CR(總醫師)、VS(主治醫師),是一段很漫長的日子,該檢討的應該是制度」。

對此,其他網友則說:「法律系明明就賺很多」、「可以的話我比較想當那些國營肥貓,或尸位素餐的立委議員,狗才考醫學這種累人又風險高的工作,比起醫牙憑什麼,我更想問他們憑什麼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臺北市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